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BI逮余胤良 布局7年花大筆錢

2014/4/20 21: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十多位便衣幹員在7年綿密的調查行動中,花費數以百萬計美元的菸酒和現金,調查疑似黑幫的舊金山唐人街社團,並於3月底逮捕加州華裔州參議員余胤良。

美聯社報導,聯邦調查局認為這個社團是惡名昭彰組織性犯罪集團的幌子,FBI幹員扮作商人和黑幫人物向調查對象提出犯罪計畫,最後讓檢方起訴了包括余胤良在內的29人,罪名有洗錢、貪污和販運槍枝。

FBI幹員的作法在此案中成為主要議題,被告辯護律師主張,聯邦調查局設局誘捕誠實公民。

在美國政府調查案中涉嫌的恐怖分子和政治人物,都曾主張過設局誘捕。但是法律專家說,這種主張很少被採信。因為被告必須證明,自身原本就沒有從事臥底幹員所提議犯罪活動的傾向。

臥底幹員有廣大空間設局,以調查他們鎖定的目標,美國最高法院的判決和司法部指導方針也明白顯示,對付重大罪行,設局是必要且可取的。

美國聖母大學法學院教授古魯爾(Jimmy Gurule)說,只有在「政府採取過度行動的極端案件」中,誘捕主張才會在法庭產生效用。

曾任聯邦檢察官,和在小布希總統當政時擔任司法部高階官員的古魯爾說,在舊金山這件案子裡,聯邦檢察官只需要證明,余胤良等被告「原本就有犯下這些罪行的傾向」即可。

他說,當FBI鎖定政治人物調查時,調查人員通常需要正當理由才會假意向他們行賄,像是有他們曾向人索賄的傳聞或證據。

他說,幹員尋找的是行為模式,「聯邦調查局不會帶著一大袋現金去接近每個政治人物」。

美國聯邦法院4日以毒品、走私武器、洗錢、貪汙及謀殺等罪名,起訴加州華裔州參議員余胤良等29人。

這份起訴書幾乎是3月底逮捕余胤良等人的筆錄摘要,在這份長達137頁的筆錄中,詳細列出余胤良等人如何透過非法募款方式貪汙及洗錢;此外,余胤良還被控透過聯邦調查局的臥底販售非法武器。103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