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地球日前夕 越宣導環保

2014/4/21 11: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21日電)為響應世界地球日(4/22),越南各地與相關單位配合舉辦多項環境保護與宣導活動,以增進民眾的環保意識。

「青年報」今天報導,越南資源環境部與環境和社會研究中心等相關部門昨天在河內市統一公園(Thong Nhat)舉辦綠色跑步、歌舞表演、湖泊清潔、發放環保宣導海報及環保圖畫展覽等活動,吸引大批在地大學生參加。

在胡志明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文化教育中心也舉辦響應地球日活動,呼籲5萬人留下指紋,承諾在世界地球日一天內不丟垃圾,超過1000名志工年輕人在市內街道把地上垃圾撿乾淨,發放環保海報,以手工贈品兌換民眾的回收物品等。

越南環境總局官員表示,環境汙染除了影響到都市景觀和民眾生活外,還必須用經費處理其帶來的問題。他說,上述活動具有重要意義,有助提高民眾的環保意識。

2009年第63屆聯合國大會通過決定,確定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此後,每年這項活動吸引了世界192個國家的數百萬人共同參加。

2014世界地球日以「綠色城市」(Green Cities)為主題,期盼全球各城市加強應對環境與氣候變化等挑戰,朝永續發展轉型成綠色城市。103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