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鎮長遇刺 黑沙開採恐引殺機

2014/4/21 13: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1日專電)復活節剛過,菲律賓北部一座小鎮今天就發生殺人事件,當地鎮長在升旗典禮時遭疑為共產黨游擊分子開槍射殺,行凶動機可能與當地黑沙開採生意有關。

卡加延省警方在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說,岡薩加鎮(Gonzaga)今晨在鎮公所前舉行每週一的例行升旗典禮,鎮長本特科斯特斯(Carlito Pentecostes Jr.)準備上講台發表精神講話時,突有2名身穿迷彩軍服的男子靠近開槍,得手後劫持警車逃逸。

本特科斯特斯至少身中3彈,送醫途中不治,他的2名隨扈也在事件中喪生。

岡薩加鎮距馬尼拉以北607公里,人口約3萬6000。

警方調查發現,案發當時,現場還潛伏著約20名同夥,證實是共產黨新人民軍游擊分子,他們也趁亂四散。當地軍警聯合小組已展開追捕行動。

遇害鎮長支持開放當地黑沙開採生意,但新人民軍則持反對立場。警方初步懷疑,歹徒行凶動機可能與此有關。103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