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皮膚癌患者爆增 專家籲注意

2014/4/21 20: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1日專電)英國慈善機構「癌症研究」今天公布報告指出,每年超過1萬3000人罹患惡性黑色素瘤,比1970年代多5倍,每年死於惡性黑色素瘤的患者則超過2000人。

報告指出,罹患惡性黑色素瘤的患者暴增,可能與近年赴東歐享受日光浴的度假團增加,以及民眾使用日光浴床和小麥膚色流行等因素有關,以癌症罹患人數而論,惡性黑色素瘤在英國排名第5。

報告說,過度日曬是罹患皮膚癌的主因,做好防曬可以預防皮膚癌,同時皮膚癌的存活率高於其他癌症,10位患者有8人接受治療仍可存活。

癌症研究機構(Cancer Research)資深經理傑尼(Caroline Cerny)指出,曬傷是重要警訊,代表皮膚細胞的DNA已經被破壞,長久下來可能導致皮膚癌。

傑尼說,當太陽光很強時要穿上T恤,待在蔭涼的地方,使用防曬係數至少15的防曬產品。103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