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巴馬訪亞洲 穩住盟邦信心

2014/4/23 13:35(4/23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州歐索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啟程前往亞洲展開1週訪問行程,將走訪日本、南韓、馬來西亞和菲律賓,試圖打破泛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談判膠著,並向夥伴國重申美國的支持。

歐巴馬訪問日本後,將轉往南韓、馬來西亞與菲律賓。

這是歐巴馬就任總統以來第5次訪問亞洲。

歐巴馬將在首爾與南韓總統朴槿惠會談,北韓的威嚇動武將是會談重點,歐巴馬也會藉機試圖緩解日韓緊張情勢。

歐巴馬接著將前往馬來西亞。歐巴馬將成為1966年以來、到訪馬來西亞的首位現任美國總統。1966年,前美國總統詹森(Lyndon B. Johnson)訪問亞洲以了解共產主義的擴散情形時,曾訪問馬來西亞。

歐巴馬在馬來西亞行程從26日的國宴展開,隔天將和首相納吉(Najib Razak)會面,並參訪吉隆坡的國家清真寺(National Mosque)。

歐巴馬也將在馬來亞大學(Malaya University)與來自東南亞各國的青年領袖會談。

歐巴馬28日將前往菲律賓和總統艾奎諾(Benigno Aquino)會面,預計舉行聯合記者會。

歐巴馬也將於二戰陣亡美軍墓園獻上花圈。

歐巴馬今天稍早已搭乘空軍一號專機,由安德魯空軍基地起飛,他先在華盛頓州短暫停留,訪視1個月前在歐索(Oso)地區造成慘重傷亡的走山事件現場,這場土石流奪走40多條人命,淹沒24戶民宅。歐索位於西雅圖東北方95公里。

歐巴馬說:「我希望來到這裡讓你們知道,國家會想到你們所有人。」他說:「我們會一直在這裡,直到事情完成。」(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03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