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患者用氧抽電子菸 臉部遭火吻

2014/4/23 15: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2日專電)近幾年電子菸在美國逐漸普遍,也陸續傳出意外。紐約州雪城1家醫院日前有女病患使用氧氣時,一邊抽電子菸,引發火災,造成臉部燒傷。

位於紐約雪城(Syracuse)的聖若瑟醫院健康中心(St. Joseph's Hospital Health Center),3月22日發生院內失火事件。根據調查,1名女性患者一邊接受氧氣供應,嘴裡一邊抽著電子菸,結果引發火災。

醫院並未公布患者姓名,僅表示這名患者整張臉都有程度1級或2級燒傷,緊急治療後並無生命危險,已出院返家休養。

事發後,醫院警告院內病人接受氧氣供應時,不得抽電子菸。

聖若瑟醫院健康中心醫療事務部副主任蘇利克(Sandra Sulik)接受媒體訪問時說,電子菸應該就是引發這起火災的原因。

美國政府對於電子菸尚未訂定相關規範,但電子菸恐有引發火災風險的消息,近來則在媒體不斷傳出。

今年3月,俄勒岡州麥德福消防單位呼籲民眾提高警覺,電子菸內的鋰電池如果過熱,可能引發火災,當地有兩起民宅失火案件,調查證實起火原因都與電子菸有關。103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