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戒菸成功率高 台灣醫院連獲獎

2014/4/23 20: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塞隆納23日專電)「全球無菸健康照護服務網絡」每年舉辦全球無菸醫院國際金獎認證,台灣已有11家醫院獲得,是所有網絡中最多者,今年也有高醫大附設中和醫院和耕莘醫院於西班牙獲獎。

第22屆「健康促進醫院國際研討會」於今天到25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期間頒發今年的「全球無菸醫院國際金獎」。

今年獲獎的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和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於今天領獎,分別由高醫家醫科醫師林憶婷和耕莘醫院社區醫學科主任洪淩鈺出席受獎,並在論壇中分享落實無菸環境、實施戒菸服務的成果。

林憶婷受訪時說,戒菸半年以上就算成功,高醫大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的成功率在3成以上,高於平均。

根據國民健康署提供的資料,高醫大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設計「無菸環境稽核小組勸導單」,還有志工於每個整點到院內吸菸熱點巡視勸導。

而耕莘醫院在門診確認病患為吸菸者後,不需特別評估戒菸意願,直接就提供戒菸衛教諮詢轉介單,諮詢後可立刻轉到門診戒菸治療;另外,針對青少年和特殊族群,採取戒菸舞蹈治療團體及戒菸正念減壓團體,6個月戒菸成功率達64%。

國民健康署表示,無菸醫院比一般醫院有更好的戒菸服務表現,會詢問病人是否吸菸或吸入二手菸,並主動勸告戒菸。

根據資料,2013年台灣147家無菸醫院的戒菸服務人數為2萬4938人,比2012年成長82.7%,比一般醫院的成長率54.6%高出很多,戒菸成功率也維持約3成,顯然無菸醫院能幫更多民眾戒菸。103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