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巴馬指釣島適用美日安保

2014/4/24 13: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4日專電)美國總統歐巴馬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上午在東京舉行高峰會談。會後的聯合記者會上,歐巴馬明白表示,釣魚台適用於美日安全保障條約。

歐巴馬與安倍今天上午10時半(台灣時間9時半)過後,在東京元赤坂的迎賓館舉行高峰會,會談大約進行了1小時半,議題包括加強美日安保、美日針對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協商等。

在高峰會後的聯合記者會上,安倍談到中國大陸有加強海洋行動的趨勢。

安倍表示,美日同意加強合作,希望亞太地區基於法治,更加自由、開放,也希望中國大陸能參與這個地區的發展,美日一致同意要加強合作。美日明確反對以力量(武力)改變現狀的作為。今後,有關對應中國大陸的政策也將密切合作。

歐巴馬表示,日本施政下的所有領土適用美日安全保障條約第5條,釣魚台也包含在內。

這是美國總統首度針對釣魚台,明確說出美國有協防日本的義務。

有關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美日協商,安倍表示,美日之間希望藉由這次高峰會解決所有懸而未決的問題,會上他與歐巴馬都同意,將持續進行美日部長級的TPP協商,希望早日達成協議。

安倍說,日本經濟再生大臣甘利明與來訪的美國貿易代表傅洛曼(Michael Froman)持續進行TPP協商。美日將視這項部長級協商的結果發表共同聲明。103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