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人看奧運 平板手機找資訊

2014/4/24 14: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今天表示,旗下電視台播出素溪冬季奧運期間,約略過半的觀眾也會利用電腦、平板或智慧型手機取得冬奧相關資訊。

NBC和旗下有線電視網轉播素溪冬奧541小時賽事,網路上可看到所有比賽。NBC說,49%觀眾表示會看冬奧只是因為現在收看變得更方便。18歲到34歲觀眾當中,因為方便收看而看冬奧的比例,升到近2/3。

觀眾有辦法直接找比賽結果,或在NBC於黃金時段播放錄好的比賽前先看直播,但都不影響收視率。

NBC當時晚好幾小時才轉播美國冰舞選手戴維斯(Meryl Davis)和懷特(Charlie White)奪金,但收視率創自家晚間黃金時段第2高。

NBC先前也曾引述尼爾森公司(Nielsen)統計指出,美國有3170萬人收看素溪冬奧開幕式,成為「1994年挪威里利哈默(Lillehammer)冬奧以來,最多人觀看的非直播冬奧開幕式」。

NBC研究美國民眾追蹤冬奧方式,不只因為冬奧轉播是一大投資,同時也能一窺民眾使用媒體習慣如何改變。

NBC說,2008年北京奧運期間,美國的智慧型手機用戶只有約9%,素溪冬奧期間升到約60%。各年齡層奧運迷曾利用這類裝置追蹤賽事,而年輕人更是如此,比較常用手機而不是看電視。103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