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蘇丹暴力衝突 聯合國擬制裁

2014/4/24 22: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4日專電)聯合國安理會昨天表示,對於上週發生於南蘇丹的大規模暴力行為,考慮採取行動,包括對南蘇丹實施制裁。

南非新聞網站「新聞24」(news24)今天報導,上週發生於盛產石油的團結省(Unity State)的暴力行為,已造成數百名無辜民眾死亡。

聯合國駐南蘇丹高級官員蘭瑟(Toby Lanzer)表示,武裝衝突過後,屍橫遍野,慘不忍睹。

石油藏量豐沛的南蘇丹於2011年7月脫離蘇丹獨立,成為世界上最年輕的國家。

去年12月15日,一群效忠前副總統馬查爾(Riek Machar)的部隊發動政變,試圖奪取總統基爾(Salva Kiir)政權,但宣告失敗。

4個多月來,雙方人馬不斷爆發激烈衝突,最終引爆種族屠殺,估計已造成至少數千人死亡、100多萬人流離失所無家可歸,以及糧食嚴重缺乏。

報導引述負責維和行動的聯合國副秘書長蘇和(Herve Ladsous)表示,暴力循環必須立刻停止,否則「人道主義災難確定會降臨南蘇丹」。

法國駐聯合國大使阿羅(Gerard Araud)表示,是聯合國實施制裁的時候了。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鮑爾(Samantha Power)也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本月初即已表示,考慮出手制裁,包括簽證與資產凍結等。

報導指出,南蘇丹政府與叛軍都不熱中參與和平對話,雖曾簽署過和平協議,但沒有一方遵守。103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