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擴大制裁俄國 涵蓋蒲亭親信

2014/4/28 22: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今天宣布擴大對俄羅斯制裁,將與俄國總統蒲亭有關聯的7名官員和17家公司增列為制裁對象,以懲罰俄國在烏克蘭的「挑釁行為」,同時加緊限制軍用高科技產品輸往俄國。

白宮聲明說,7名官員中有2人是蒲亭(Vladimir Putin)的親信,他們在美國持有的資產將遭到凍結,也無法旅行進入美國。

正在亞洲訪問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在馬尼拉說,「目的不是要對付蒲亭個人,目的是要改變他的盤算,激勵他不要光說不練」,能透過外交方式解決烏克蘭危機。

聲明說,對於某些可能有軍事用途的高科技產品出口至俄羅斯,華盛頓也將對核發許可採取更嚴格規定。

聲明又說,任何有助俄國軍力的高科技產品,申請輸往俄國的許可都將遭駁回。而商務部和國務院也將撤銷不符合新規定的現有許可證。

但是制裁措施至今沒有廣泛擴大,例如對俄國金融和能源業設限,這會對俄國經濟造成最嚴重損傷。

歐巴馬說,華盛頓及盟邦「保留」這些領域的制裁威脅,以防情勢「進一步升高」時所需。103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