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軍力提升 歐洲軍火商相助

2014/4/30 19: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30日綜合外電報導)在中國大陸增加國防預算並因領土爭端而使鄰國不安的情況下,法新社調查發現,歐洲國家已批准數十億美元交易,將武器與可用於軍事的技術賣給這個亞洲大國。

中國大陸空軍依賴法國設計的直升機,用以堅持對南海廣大海域主權聲索的潛艦與巡防艦,則使用德國與法國生產的輪機,這都是出售給共軍的「軍民通用」技術之一。

空中巴士直升機公司(Airbus Helicopters)和大陸中航工業直升機公司(Avicopter)先前宣布,未來20年將合作生產1000架民用直升機。分析家表示,這樣的交易可能使技術轉為軍用。

香港「漢和防務評論」總編輯平可夫表示:「歐洲出口的東西對大陸軍隊來說非常重要,沒有歐洲技術,大陸海軍就動彈不得。」

平可夫以上述直升機共同生產協議為例指出:「大陸以民生採購之名,購買法國直升機發動機,然後再將這些發動機裝在軍用直升機上。」

他說:「如果(大陸)知道如何設計中型直升機EC175,就知道如何設計中型軍用運輸直升機。」

分析家表示,歐洲國家陷入兩難。

愛爾蘭利默里克大學(University of Limerick)歐洲研究主任安德鲁索(Bernadette Andreosso)說:「大陸今日對太平洋等地區構成的威脅,遠甚於以往。為強化安全,我們可能必須犧牲一些競爭力。」

英國非政府組織「反軍火交易運動」(Campaign Against Arms Trade)成員史密斯(Andrew Smith)說:「歐盟本應考量促進人權與民主,但為了軍火公司的短期利益,這些價值經常被凌駕。」

英國艾塞克斯大學(University of Essex)的歐盟政策專家基西納(Emil Kirchner)說,東亞局勢緊張可能會使武器出口最終損害到歐盟利益。

他說:「譏諷者聲稱,如果人民解放軍明天開戰,將使用許多德國、法國與英國出售的軍備。」103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