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歲月號學生遺言:弟妹別參加畢旅

2014/5/2 09:43(5/2 09: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歲月號」沉沒前的影片顯示,客輪傾斜時,船艙內學生笑鬧地說自己會上新聞,但驚恐隨即吞噬搞笑情緒,並警告弟弟妹妹不要參加畢業旅行,免得步上自己的後塵。

拍攝影片的17歲朴姓學生遺體已尋獲,他的父親先前將存放在手機SD記憶卡的影片交給南韓媒體,今天再交由美聯社,希望讓外界知道「歲月號」沉沒時的情況。

這支影片始於上午8時52分,於9時9分結束。一開始僅有1人穿上救生衣,影片中斷一會兒後,所有人似乎都已穿上救生衣。

當船身更傾斜,學生一開始還不忘搞笑,說要拍下「最後紀念照」,還想「克服重力」在船艙內的牆面行走。1名學生還說:「我們好像要演鐵達尼號。」

學生笑鬧說會上新聞,還說要把一切經歷發表在臉書上,但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恐懼漸漸在船艙內蔓延。有人說,自己感到頭暈目眩,兩腿發抖。

1名學生說:「我真的很害怕。」

另1人說:「船真的要沉了嗎?哇,他們正在分派救生衣。」

1名學生說:「我一定要離開這裡。」另1人說:「我也是,我也是。」

還有人說:「我們會活下來。」

不久後,這些青少年開始對家人留下最後遺言。有些人警告弟弟妹妹,除非想步上他們的後塵,否則不要參加校外教學。

1名學生說:「我們完蛋了,我得在死前留下一些告別的話。」另1名說:「老媽,我愛你。」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載有476人的「歲月號」客輪4月16日在全羅南道珍島郡海域發生沉船事故,截至目前,已造成226人遇難,仍有76人下落不明。1030502

※你可能還想看:
另一段歲月號學生拍攝影片 死神前互讓救身衣
沉船時兒只打119求救未與家人話別 父:我為他感到驕傲
沈船悲歌》努力逃出歲月號 眾多屍體斷指
船難巾幗》22歲女船員出讓救生衣,協助學生逃生卻喪命...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