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總理憲庭申辯 否認濫權

2014/5/6 18: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6日專電)泰國看守總理盈拉今天前往憲法法庭申辯,對調動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一案,她否認自己濫權,強調未從這項人事令上得到好處。憲庭明天將宣判盈拉是否違憲。

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2011年調動當時的國安會秘書長,後來被行政法庭判決違法,上訴到最高行政法庭後,今年3月維持原判確定。

參議員白彭(Paiboon Nititawan)等人訴請憲法法庭判決盈拉違憲,盈拉兩度要求延長申辯期限至今天。

白彭在訴訟上指控盈拉濫權,將當時的國安會秘書長塔雲(Thawin Pliensri)調職,就為了讓哥哥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前妻的兄長當上警察總長一職。

盈拉在法庭上表示,她沒有違反任何法律,因為她並未從這項調動案得到任何好處,她哥哥戴克辛當時已經跟前妻離婚。

盈拉還指出,她去年12月已宣布解散眾議院,自己的總理任期已經與國會一同結束,上訴人要求憲庭判決解除自己的總理職務,這項要求不合法。

盈拉還重申,自己在擔任總理職務期間調動國安會秘書長職務,完全符合法律相關規定,不存在濫用權力和違反法律的狀況。

盈拉強調,倘若自己被判違憲而必須下台,內閣還將繼續維持看守職責,因為根據憲法規定,看守內閣必須履行職責,直到新一屆內閣成立為止。

今天庭審結束後,憲法法庭宣布將於明天中午左右宣布判決。一般認為,盈拉被判違憲的可能性很大,一旦判決確定,她將面臨下台的命運。

為了維持申辯過程及出庭人員的安全,憲法法庭附近共部署了近800名警力,防止反政府組織可能的抗議活動而造成衝突。103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