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盈拉若下台 泰紅衫軍準備抗爭

2014/5/7 00: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6日專電)泰國憲法法庭明天將判決看守總理盈拉調職案是否濫權,若定罪,她將被迫下台,內閣也很可能負連帶責任垮台,支持政府的紅衫軍認為判決可議,隨時將進入曼谷抗爭。

紅衫軍組織反獨裁聯合民主陣線(UDD)表明,約有10萬名紅衫軍在東北等待,如果憲法法庭判決將造成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下台,他們已準備好前進曼谷示威。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反獨聯東北區領袖安廷(Anutin Tinnaraj)表示,東北部20省紅衫軍懷疑憲法法庭對盈拉判決進行的速度。

盈拉今天才進行申辯,明天就要宣判,紅衫軍認為速度過快。

盈拉2011年調動當時的國安會秘書長,今年被最高行政法庭判決違法定案,參議員上訴憲法法庭,認為盈拉為私利調動國安會秘書長職務,涉嫌濫權必須下台。

安廷表示,他認為這是反政府派精心策劃要選出民主黨黨主席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提議的總理。

艾比希3日建議盈拉下台,讓參議院指定一名中立總理監督改革,改革之後再解散國會進行選舉。

看守政府與紅衫軍都認為這樣的改革提案違憲,認為各政黨應該在選舉中提出改革政見,讓選民選擇。

選委會日前與看守政府確定重心大選日在2月2日,但選委會今天決議暫不送出大選的王室諭令。

安廷認為,選委會是要推動艾比希延後選舉的提案。

盈拉去年底解散國會後,2月2日大選受到示威干擾無法完成,最後被憲庭宣判無效,必須重新選舉。

憲庭明天中午將宣判盈拉調動國安會秘書長一案是否濫權,若定案,盈拉將下台,內閣是否負起連帶責任一起垮台,仍待判決而定。103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