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呂茵斯基談戀柯林頓 悔不當初

2014/5/7 07:19(5/7 1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前白宮實習生呂茵斯基今天打破沉默,談論她1990年代與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的不倫之戀,表示她希望拿回這起帶給她全球羞辱事件的論述權,並說她非常後悔發生這段戀情。

呂茵斯基(Monica Lewinsky)說,當時柯林頓(Bill Clinton)總統無疑「佔她便宜」,但是這是一起兩情相悅的事,如果有傷害,那也是後來的事,當柯林頓核心集團試圖維護主子權勢,破壞她的名譽,而柯林頓的對手把她當成政治工具。

呂茵斯基當時20出頭,與柯林頓的性關係使她成為聲名狼藉、頭戴貝雷帽的女神,但是她後來忍受巨大反彈,在此案調查期間幾度想要自殺。

經過多年求職見拒、在網路上遭到冷嘲熱諷、面對在白宮口交的「那個女人」指控,年屆不惑之年的她決定在這個月的「浮華世界」雜誌(Vanity Fair)撰文敘述這個事件的始末。

呂茵斯基在文中表示:「是燒掉貝雷帽,埋葬藍色洋裝的時候了。我決心讓我的故事有個不同結局。」

她表示,她有將近十年一直保持沉默,引發是柯林頓拿錢讓她封口傳言,但這絕不是事實。

她表示,是停止「在我的過去和別人的未來鬼鬼祟祟的時候了」。她可能指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2016年可能參選總統。

這起醜聞在1998年爆發後,引起軒然大波,差點讓柯林頓丟掉總統寶座。他在當年12月遭到聯邦眾議院彈劾,但是聯邦參議院認為他的行為還不到彈劾程度。

呂茵斯基說,在醜聞爆發後,她「拒絕了本可讓她賺上千萬美元的提議,但她覺得這些不是該做的事」。

後來她返回學校念書,旅居國外,四處求職碰壁,焦慮有時讓她想到自殺,她的母親擔心她會被「羞辱到死」。

她說,她非常後悔發生與柯林頓的這段不倫之戀。

她的苦難2010年出現轉機,在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男同志學生因親吻一名男子的影帶被放到網路而自殺後,她希望協助網路霸凌和騷擾的受害者。

「也許藉由分享我的故事…我可以幫助那些處於羞辱最黑暗時刻的人。」103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