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希拉蕊出書 是否選總統賣關子

2014/6/7 14: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6日專電)飽受政敵批評健康有隱憂的美國前第一夫人希拉蕊,最近出新書又頻走透透,媒體廣泛關注且大幅報導,化被動為主動,但是否投入2016年總統大選,還是沒給答案。

希拉蕊新書「艱難的抉擇」或「艱困抉擇」(HardChoices)6月10日上市,全書656頁,內容包括國務卿任內與伊拉克、敘利亞、塔利班及俄羅斯等外交角力,2008年與現任總統歐巴馬爭民主黨黨內提名角逐總統大位的交手內幕。

至於她和前總統柯林頓的婚姻關係,新書點到為止。像是希拉蕊很欣慰柯林頓能順利地牽著女兒的手走過禮堂長廊,隨後父女倆襯著「今晚的你」(The Way You Look Tonight)悠揚樂音,翩翩起舞。希拉蕊說,這是她人生中最幸福和最自豪的時刻之一。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的書評說,描述希拉蕊心路歷程的這本著作,既政治又私人,展現女性溫柔的一面。此舉也有意以轟轟烈烈步調主動反擊對手的批評。

這本高度政治性的新書,已在媒體掀起一陣強風,爭相於第一時間披露新書內幕,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據信在陰錯陽差中早先一步取得內容。新書由CBS旗下Simon & Schuster出版發行,預定10日上市。

儘管希拉蕊迄今未鬆口表態是否參選2016年大選,但民主黨內據信沒有人能挑戰她的地位。美媒體更形容新書出版過程經過精心策劃。

新書上市前,本週最新一期「時人」(People)雜誌已把希拉蕊放在封面故事;9日晚她將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專訪;另外還有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福斯電視(Fox)、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的訪問。

事實上,「時尚雜誌」(Vogue Magazine)之前也早已出版新書中一段主要關於希拉蕊母親的故事。新書的臉書中也預錄了一段希拉蕊談話影片。

接著希拉蕊將會有連串新書發表及巡迴演講,包括華盛頓、多倫多、德州、維吉尼亞、洛杉磯等。

「華爾街日報」形容巡迴演講或許可以解讀為2016年總統大選的序幕。不過讀者若翻到新書第595頁,有關她是否角逐後年總統大選一事,希拉蕊在書末賣了關子,「答案是,我還沒有決定」,若希拉蕊當選,將是美國史上首位女總統,以及開創夫妻是總統的先例。103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