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潔莉娜裘莉獲英榮譽女爵士

2014/6/14 22: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4日專電)美國女星安潔莉娜裘莉積極推動反性暴力的努力,獲得英國伊麗莎白二世女王肯定,頒發榮譽女爵士,成為好萊塢第1位獲頒這項殊榮的女星。

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目前擔任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特使,同時與英國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共同創設「預防性暴力倡議」(Preventing Sexual Violence Initiative),本週她在倫敦參加「預防性暴力倡議」會議,呼籲世人重視戰區性暴力的問題,並及早終止這項非人道的行為。

現年39歲的安潔莉娜裘莉說,能獲得這項與外交政策有關的榮譽,對她意義重大,這也是她計劃未來投身努力的領域,「預防性暴力倡議」讓她和遭受性侵的倖存者一起工作,她很珍視這項殊榮,未來將奉獻自己的一生,繼續為這些不幸的受害者努力,並致力讓性暴力消失無形。

英國女王贈勳名單,還包括19歲抗癌鬥士沙頓(Stephen Sutton),雖然他已於5月14日不敵病魔逝世,但他生前致力為癌症病患募款,高達400萬英鎊,成為英國家喻戶曉的人物,獲得女王頒贈的「大英帝國員佐勳章」(MBE)。

在電視劇「唐頓莊園」(Downton Abbey)、電影「哈利波特」等都有吃重演出、79歲的英國資深女演員瑪姬.史密斯(Maggie Smith),及55歲的男演員丹尼爾戴路易斯(Daniel Day Lewis),以精湛演技榮獲奧斯卡金像獎,也在女王的贈勳名單上。103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