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班牙新王登基 儀式從簡

2014/6/19 18:25(6/19 2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19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王儲菲利佩王子今天在國會議員一片掌聲中登基,成為新國王的菲利佩六世(Felipe VI)宣誓維護憲法。因為國家經濟不佳,登基沒有盛大慶祝儀式。

菲利佩六世在宣誓登基儀式並親吻妻子雷蒂西亞(Queen Letizia)王后的臉頰。

西班牙國王璜‧卡羅斯一世(Juan Carlos)昨天晚間簽署法案正式退位,王儲菲利佩王子(Felipe)繼位。

璜‧卡羅斯一世(Juan Carlos)本月稍早宣布遜位;醜聞纏身的他也令西班牙民眾質疑君主制度存在的必要。

西班牙失業率高,民眾生活困苦,但璜‧卡羅斯一世卻到非洲獵象,引起爭議,加上王室爆發貪腐醜聞,使得菲利佩王子如履薄冰。

菲利佩王子似乎很想展現與民同在,並避免重蹈璜‧卡羅斯一世覆轍。他登基不舉行國宴,不邀請外國王室與元首觀禮,不舉行豪華儀式或遊行,只有國會議員、國內政要及部份王室成員出席。

璜‧卡羅斯一世沒有出席登基儀式,好讓焦點全部落在新國王身上。

以王室的標準,招待餐點很簡樸。他們只會在等待時間,招待觀禮貴賓西班牙式餐前冷熱點心,不備香檳,但有加泰隆尼亞生產的氣泡酒。

西班牙銷量最佳紙媒「國家報」(El Pais)日前公布的民調指出,有62%的民眾希望針對王室未來進行公投。

根據民調,若真的舉行這種公投,約有49%民眾支持以菲利佩為國王的王室,而有36%支持共和國體制。

另一項由「世界報」(El Mundo)公布的民調9日顯示,自璜‧卡羅斯一世宣布即將退位後,王室支持度便持續攀升。

整體而言,有55.7%的民眾希望西班牙依舊是君主政體。1月調查同樣問題時,僅有49.9%民眾支持君主政體,創下新低。1030619


下一頁帶你認識未來西班牙女王、歐洲最年幼王位繼承人:8歲小公主Leonor※你可能還想看:
西班牙新國王登基 人民盼新局
「無敵艦隊」衛冕夢碎 西班牙提早從世界盃退場

西新王登基 改變小公主一生

(中央社馬德里19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小公主如同其他8歲小女孩一樣,在學校餐廳吃飯、上芭蕾舞課,朋友稱她蕾歐諾兒(Leonor),但將來可得尊稱她「殿下」了。

父親菲利佩王子(Felipe)登基為王,蕾歐諾兒的童年將和過去不同。

蕾歐諾兒不再和妹妹蘇菲亞(Sofia)一樣只是「公主」,而是成為阿斯圖里亞斯女親王(Princess of Asturias),有朝一日將成為女王;她是歐洲最年幼的王位繼承人。

攝影機紛紛捕捉小蕾歐諾兒的藍眼珠、金頭髮與露齒的笑容,而王室觀察家說,那可能正是西班牙王室挽救形象所需的魅力。


公主蕾歐諾兒(右)與公主蘇菲亞(左)。

傳記作家阿沛扎里納(Jose Apezarena)說:「直到現在,她的父母一直刻意保護她,所以她不致於老是上報紙,但那樣的日子結束了。」

他說:「他們還是會設法將她人生所受衝擊降到最低,但她很快就會成為王位繼承人,而這將改變她的人生。」

阿沛扎里納說:「我有點為她難過,因為這樣的改變,會帶走她的一些自由。」1030619

※你可能還想看:
是他帶領西班牙走入君主立憲制!認識西班牙國王璜.卡羅斯一生
西班牙王室的家族成員有?(圖)
西班牙新國王登基 人民盼新局
西班牙困境/找工作比登天還難!半數西班牙年輕人失業
「無敵艦隊」衛冕夢碎 西班牙提早從世界盃退場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