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翻空難死者遺物 英記者道歉

2014/7/22 22: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2日專電)英國天空電視台(SKY)記者布瑞茲爾20日在馬來西亞航空MH17班機墜毀現場,翻動罹難者行李箱內的物品,遭到各方撻伐,他今天坦承犯下嚴重的判斷錯誤,再次公開道歉。

46歲的布瑞茲爾(Colin Brazier)上週末被派往MH17在烏克蘭東部的失事現場採訪,他在投書給「衛報」的文章中,說明事發的經過,並說這是他採訪過的空難與社會新聞中,最令人驚駭的災難,看到空難旅客中一名小女孩的水壺,還忍不住當場落淚。

這位記者表示,在空難現場沒有警察拉起禁入區帶子,也沒有任何警戒,記者如入無人之境,這個災難現場沒有任何人實施法律,因為這是個戰區,他和其他記者一樣,可以在廣大無邊的戰區裡自由行走。

布瑞茲爾表示,MH17墜毀現場是他這輩子看過最駭人的景象,屍體與屍塊四散,他打電話告訴太太,「這裡就像是個屠宰場」。

眼見其他電視台同業肆無忌憚翻著罹難者的行李遺物,布瑞茲爾當時只想著現場連線的鏡頭不要拍到遺體,但竟倣效同業拿起一個孩童行李箱裡的粉紅色水壺,再丟回行李箱後,順手拿起一串鑰匙,雖然他馬上在連線時為自己的行為道歉,但畫面已播放。

布瑞茲爾說,他看到那個兒童用的粉紅色水壺遺物,不禁難過的流下淚來,他坦承自己逾越新聞採訪的分際,在報導時做出錯誤判斷。

布瑞茲爾連線報導MH17空難「暴走」的報導播出後數分鐘,民眾在「推特」群情激憤,嚴重表達不滿,相關新聞也不斷被報導,天空電視台雖然也表達歉意,但通訊管理局(Ofcom)接到100多名民眾抱怨。

目前通訊管理局正在評估這些投訴,再決定是否進行專案調查。

自馬航空難發生以來,英國媒體大都表現自制,未刊登或播出對罹難者不敬的畫面或照片。103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