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官員:親俄叛軍可能誤擊馬航

2014/7/23 09: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情報官員今天表示,馬來西亞航空MH17班機可能是遭缺乏訓練的親俄烏克蘭分離主義人士「失誤」擊落,且聲紋比對也支持這項推斷。

匿名高階情報官員說,目前蒐集到的證據顯示,分離主義人士17日發射SA-11地對空飛彈,炸毀這架馬航班機,但仍不清楚「究竟是誰觸動引爆器」,也不清楚原因。

這位官員說,「目前最合理的解釋似乎是…這是個失誤」,「訓練不足的人員」在使用一套需要一定技術和訓練的系統時,發射這枚飛彈。

官員說,上述結論是根據先前攔截到的通話紀錄,且美國情報單位進行聲紋比對後,證實攔截到的通話紀錄確實來自親俄分離主義人士。

官員說,通話者起初誇口擊落1架運輸機,後來承認可能犯下錯誤。

這位情報官員說,過去不是沒有發生過誤擊事件。

官員說,蘇聯戰機1983年擊落1架南韓客機,美國海軍也曾於1988年失誤擊落1架伊朗民航客機。

這位官員告訴記者:「我們過去都曾看過失誤。」

美國多位官員表示,俄羅斯軍方持續在羅斯托夫(Rostov)基地訓練烏克蘭叛軍使用各種武器,包含防空系統。

他們說,但目前不清楚俄國是否訓練分離主義人士使用SA-11飛彈砲組。

他們解釋,他們選擇向記者簡報的部分原因在於遏止俄羅斯和俄國國營媒體在這起事件上「混淆視聽」。

官員說,俄國和其官媒「火力全開」,散布各項關於馬航班機墜毀的不實文宣。

官員說,關於失事馬航波音777型客機在空中做出類似軍機規避動作的傳聞毫無根據,且這類報導不啻是「指責受害者的典型案例」。(譯者:中央社張詠晴)103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