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呂慶龍分享外交工作攝影經驗

2014/7/23 09: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華民國駐法國代表呂慶龍當地時間22日利用工作空檔,在代表處一樓會議室與同仁分享工作攝影經驗,說明攝影對外交工作撰寫活動報告重要性及相關技術原則與注意事項。

呂慶龍從今日數位相機物美價廉,攝影能為個人生活帶來美好品質及紓解壓力開始,說明攝影是件令人賞心悅目的事,大家都可以拿起相機,在推動外交工作時把握機會、增添無限創意與可能。

他接著以簡報方式呈現多年來在法國巴黎或各地工作中利用空檔,透過攝影鏡頭捕捉大自然或生活週遭景緻,說明外交人員本身應有「觀察家」的專業修養,平日留意身邊事務,拍攝時主導場景,分析構圖光影、色彩及空間對比、前景運用及快門對焦、全景組合等技巧,並請同仁以10分鐘時間拍攝照片,隨後解析分享。

呂慶龍先後於法國華文媒體專訪報導需要時,提供之前在台灣所拍照片,並以1張入選法國安省Saint-Genis-Pouilly市觀光局舉辦Photo 100%攝影展的作品「法國聰明貓:我知道台灣是美麗寶島」及法國最美麗海灣照片為例,強調透過攝影技術磨練有助於提升同仁即時擷取重點,完美呈現的能力,更能為外交工作帶來創意與巧思。103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