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星高中生交流 推展台灣特色

2014/7/23 13: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新加坡23日專電)台星高中生交流計畫今年邁入第31年,台灣學生到新加坡除了拓展視野,學習不同文化,同時也扮演小外交使者的角色。

今年共有來自華江高中、大里高中、萬芳高中、大直高中和明倫高中共5所高中的80名同學參與交流;新加坡方面則有華僑中學、淡馬錫初級學院、萊佛士初級學院、維多利亞初級學院和國家初級學院共5所學校的75名同學。

台灣的高中生將分別從19到31日,住在新加坡同學家中,或是參與新加坡學校的課程,直接體驗新加坡學生的學校和日常生活。而新加坡的學生則將於11月訪問台灣,住進台灣同學家中。

華江高中學生活動組長王逸君說,新加坡是一個國際化且多元的國家,因此希望學生能夠拓展視野,練習英文,同時扮演小外交使者的角色,介紹台灣文化讓新加坡人認識。

華江高中學生在歡迎晚宴上自己編舞、剪接音樂,以中華傳統舞蹈開場,加上踢毽子的表演,最後配上歌手謝金燕的「嗶嗶嗶」和「練舞功」大跳流行舞蹈,呈現台灣傳統與現代融合的特色。

王逸君說,過去許多參加過的學生,回台灣之後抱怨少了,且都變得比較獨立,是相當好的收穫。103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