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以拿性對話 威脅柯林頓放人

2014/7/23 22: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新書爆料,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在美國前總統柯林頓時期,企圖拿柯林頓與白宮火辣實習生呂茵斯基的性對話錄音,脅迫柯林頓釋放美籍以色列間諜。

「國際財經日報」(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報導,柯林頓(Bill Clinton)和呂茵斯基(Monica Lewinsky)遭竊聽的對話,據傳2人講到性話題,柯林頓還自嗨。

尼坦雅胡1998年赴華府商討中東和平談判,並提到1985年被查到為以色列從事間諜工作的美國公民波拉德(Jonathan ollard)。波拉德被判無期徒刑,這是替美國盟邦從事間諜工作遭判的最嚴厲徒刑。

根據美國「標準週刊」(Weekly Standard)編輯郝柏(Daniel Halper)的新書,「柯林頓公司:大膽重建政治機器」(Clinton, Inc.: The Audacious Rebuilding of a Political Machine),尼坦雅胡在馬里蘭州與柯林頓會面時,提到波拉德及柯林頓與呂茵斯基間遭錄下的對話。

書中宣稱:「尼坦雅胡不想直接威脅以色列重要盟邦美國的權力龐大總統,因此告訴柯林頓,以色列政府已將錄下柯林頓與呂茵斯基對話的錄音帶丟掉。不過提到錄音帶即已形同勒索。」

柯林頓對此顯然相當擔心,和當時的中情局局長泰內特(George Tenet)言及此事。泰內特顯然揚言,柯林頓若屈服尼坦雅胡的施壓,釋放波拉德,他就當場辭職走人。柯林頓於是打了退堂鼓,但後來再次提起此事。波拉德目前仍在獄中服刑,不過近來出現他可能獲釋的傳言。

美國與以色列都未對這項說法置評,但若屬實,可能會對柯林頓的太座希拉蕊參選2016年總統帶來麻煩,共和黨可能會利用這樁驚人爆料,讓柯林頓一家再次顏面無光。(譯者:中央社蔡佳伶)103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