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航罹難者落葉歸根 荷蘭國殤

2014/7/24 09: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荷蘭愛因霍芬23日綜合外電報導)荷蘭兩架軍機今天將馬來西亞航空MH17客機首批罹難者遺體載運回1處軍營,而荷蘭尚未走出震驚和傷痛。

馬航1架波音777型客機17日於烏克蘭親俄分離主義人士控制的烏東遭擊落,298名罹難者中,包含193名荷蘭公民。

教堂鐘聲迴盪,舉國降半旗悼念亡者,這也是荷蘭自1962年痛失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女王威廉米納(Queen Wilhelmina)以來,歷經的第一個國殤日。

兩架軍機降落荷蘭南部的愛因霍芬(Eindhoven),荷蘭國王亞歷山大(Willem-Alexander)、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以及多位官員都到場致哀,號手演奏殉職軍警輓歌「最後崗位」(The Last Post)。

荷蘭各地車站、工廠、辦公室和街頭歷經1分鐘默哀後,穿著制服的荷蘭軍方人員登上兩架軍機,肅穆地將40個棺木抬下飛機。

當送葬行列由愛因霍芬前往希爾佛瑟姆(Hilversum)的軍事基地,數千民眾站在道路旁表示哀悼。這些罹難者將在希爾佛瑟姆進行身分辨識,而這個過程可能要花好幾個月。

車隊行經時,駕駛紛紛自動停下車輛讓行,部分人鼓掌歡迎同胞返鄉,也有人獻上花束。

當罹難者分批返抵國門,荷蘭民眾未來幾天,將一次又一次地迎接同胞落葉歸根。103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