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指賣國 菲總統面臨彈劾

2014/7/24 17: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4日專電)菲律賓數個激進團體今天以菲美簽署加強國防合作協議為由,遞狀要求彈劾總統艾奎諾三世。這是艾奎諾三世在發表國情咨文1週前,所面臨的第3件彈劾狀。

以新愛國聯盟為首的多個激進組織,向眾議院秘書處遞交了這份長達65頁的彈劾狀,由代表教師權益團體及婦女權益團體的2名眾議員背書。

彈劾狀指控艾奎諾三世因推動菲美「加強國防合作協議」(EDCA),涉嫌違反憲法與違背公眾信任。

菲律賓與美國於今年4月底簽署EDCA,允許美方安排更多官兵到菲輪駐,共用菲國軍事基地,興建、放置軍事設施、器材、軍機與軍艦,效期10年。

在菲律賓與中國大陸發生南海主權爭議以及美國重返亞洲的背景之下,一般認為EDCA協議是針對中國大陸。

彈劾狀說,菲國憲法明令禁止外國在菲國境內駐紮部隊和基地,且不允許核子武器進入菲國。

左翼組織聲稱,艾奎諾三世推動EDCA,出賣了國家主權;激進婦女組織也擔心,美軍的到來恐將導致特種行業復甦,且婦女遭美軍侵犯的事件恐將重演。

艾奎諾三世預定於7月28日發表第5次的國情咨文,這是他在本週內所面臨的第3件彈劾狀。

本月21及22日,數個社會團體和青年組織以引發爭議的「加速撥款案」(DAP),遞狀要求彈劾艾奎諾三世,指控他違憲、違背公眾信任與貪汙。

多數觀察人士相信,在執政黨控制國會的情況下,這些彈劾要求終將無疾而終。103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