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航客機墜馬利 地點說法不一

2014/7/25 06: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吉納法索瓦加杜古24日綜合外電報導)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載有116人的班機今晨在馬利上空失聯,馬利總統和鄰國布吉納法索將領都表示已發現飛機殘骸,但所說馬利境內墜機地點不一,尚待進一步確認。

阿爾及利亞航空(Air Algerie)表示,這架班機由布吉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Ouagadougou)起飛,原定飛往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吉爾,但50分鐘後就失聯。航空公司人士透露,飛機失聯時位置在馬利北部上空。

馬利總統凱塔(Ibrahim Boubacar Keita)最先表示,已在馬利最北部發現失蹤客機殘骸,地點在阿古霍克(Aguelhoc)與奇達(Kidal)之間的地區,靠近阿爾及利亞的邊界。

布吉納法索為此案成立危機小組,負責協調的軍方將領狄安迪瑞(Gilbert Diendiere)稍後在首都瓦加杜古(Ouagadougou)表示:「我們已經找到阿爾及利亞這架客機。」

他又說,發現飛機殘骸的地點在馬利的戈西地區(Gossi),約在布吉納法索邊界北方50公里處。此處與凱塔所說地點相去甚遠。

狄安迪瑞稍早曾說:「有目擊者告訴我們,他們在凌晨1時50分看到飛機掉下來。」他表示:「我們認為這項訊息是正確的,因為我們比對過雷達影像,那些影像顯示了飛機消失前的飛行路徑。」

他又說,目擊者表示,飛機墜毀在戈西鎮東南方約80公里處,「我們會加強搜尋那個地區」。

這架飛機上的116名乘員中有51名法國人。法國外長法畢斯(Laurent Fabius)表示,當局會檢視客機在馬利上空失蹤的每個可能肇因。

法畢斯告訴法國電視台:「在掌握所有因素前,我們不能,絕對不能排除任何假設情況。」但他重申,客機的機長曾因天候惡劣改變航向。103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