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威脅南韓中止韓美聯合軍演

2014/7/25 12: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5日專電)北韓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今天發表評論,指南韓若要改善南北韓關係,實現朝鮮半島和平,不僅要將對北韓政策轉為「和解政策」,還要中止與「海外勢力」的聯合軍事演習。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北韓評論稱,如果韓美聯合軍事演習—乙支自由衛士(UFG)軍演如期舉行,會讓已陷入緊張的朝鮮半島局勢再度蒙上陰影,甚至可能進一步加劇核戰爭危機。

對於南韓譴責北韓近日多次發射飛彈一事,北韓評論指出,南韓與美日等國一起舉行海上演習,卻對北韓的飛彈發射訓練說三道四,這簡直是作賊的喊捉賊、倒打一耙。若沒消除「傀儡軍團夥」(指的是韓日等國),朝鮮半島的和平與穩定就無從談起。

北韓國防委員會20日發表聲明稱,北韓發射飛彈是正當合法的軍事行為,但韓美卻將其視為「挑釁」並試圖孤立北韓。如果韓美繼續這樣下去,北韓將透過完美的政策和戰略徹底將其毀滅。

對此,南韓國防部21日指出,北韓在沒有劃定禁航區的情況下發射彈道飛彈和火箭彈,聯合國安理會認為這種做法違背常理。南韓認為,北韓應按照國際規則行事。103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