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內閣人選 佐科威網路徵民意

2014/7/25 13: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5日專電)雅加達人氣省長佐科威在總統大選中獲勝,對於外界關注的內閣人事,佐科威把閣員可能的人選放在網路社群上,讓網友票選支持的人選,甚至另外提出心中理想人選。

對於外界關注的新內閣人事名單,佐科威(Joko Widodo)在這次大選中的友軍國家民主黨、民族復興黨和民心黨已向佐科威陣營提供建議名單。

中央社記者取得這項名單,其中不乏現任民主黨政府的官員,包括印尼國營企業部長余世甘、日前遭解職的印尼陸軍參謀長布迪曼(Budiman)等人。

在競選中有功的戰將也被列入建議名單中。佐科威競選總部發言人阿尼斯(Anies Baswedan)被建議擔任教育文化部長、國家民主黨主席蘇雅(Surya Paloh)被建議擔任資訊訊息部長、民主奮鬥黨秘書長查約(Tjahjo Kumolo)被建議擔任國務院秘書長。

貿易部長一職建議人選有印尼經濟學家費瑟(Faisal Basri)等人。

此外,為廣納民意,佐科威陣營在網站jokowicenter.com上發起名為「另類內閣的人民選擇」線上民調活動,34個內閣部長中,佐科威團隊針對每一個部長職位提供3個人選,讓網友票選。

當然,如果這3個人選,網友都不滿意,也可以在網路上提出自己心中理想的人選,調查結果將會做為佐科威擬定內閣人事名單的參考。這也是印尼政治史上頭一遭破天荒讓網友參與內閣組成的過程。

被問到這項活動的目的,佐科威表示,他只是想廣徵民意,這沒什麼不好。103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