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台灣觀光 日彩繪巴士將起跑

2014/7/25 18: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5日專電)中華民國觀光局與中華航空公司及日本富士急行公司合作,由富士急提供2輛巴士為台灣觀光彩繪巴士,明天起跑。今天在東京的記者會上,日本知名歌星小林幸子也前來祝賀。

今天有2輛台灣觀光彩繪巴士停在東京白金台的八芳園廣場,引人注目。巴士正中央的彩繪有中華民國觀光局的宣傳口號「Time for Taiwan」以及華航台灣觀光彩繪機的圖樣,宣傳台灣景點的美好,包括湖光山色、自行車環遊台灣的意象圖等。

觀光局今天在八芳園舉行大型記者會,觀光局東京事務所所長江明清表示,這2輛富士急的觀光彩繪巴士明天開跑,為期1年。巴士將從東京市中心到富士山山腳約100公里的區間展開台灣觀光宣傳活動。

富士急彩繪巴士的路線包括從新宿經由中央道至河口湖富士五湖路線及從東京羽田機場經由品川、中央道至富士急HIGH LAND樂園至河口湖富士山的路線。到富士山五合目(半山腰)的行程僅在夏季實施。

另外,配合這項宣傳活動,富士急行及富士急旅行社與中華民國觀光局、華航合辦「台灣觀光巴士圖像投稿作品」活動,民眾可藉由富士急旅行社的專屬網頁投稿有關富士急台灣觀光巴士的圖像,每月抽獎1次,獎品有到台灣觀光(1組2名)、台灣往返機票(1名)、富士急HIGH LAND樂園入場券等。

今天的記者會上,日本知名歌星小林幸子特別來祝賀、致詞。她還與中華民國駐日副代表陳調和、富士急的主管等一起站在彩繪巴士前,為這項活動剪綵。

小林致詞時表示,今天是她出道50週年,在日本公演時一開始都會告訴來賓說台灣的美好,尤其是311東日本大震災後,台灣民眾對日本大力馳援,還有她每次到台灣時,台灣民眾都會用中文叫她「小林幸子」,還問她災區重建是否順利、台灣一直為日本加油等。

彩繪巴士的車身後方特別呈現了小林的美麗照片及她呼籲日本民眾到台灣觀光的話語。她今天特地站在彩繪圖旁讓眾多媒體拍照。

陳調和致詞時表示,去年台日往來人次約377萬人次,創新高紀錄,他相信台灣觀光彩繪巴士的宣傳必能讓台日往來人次帶向另一個新高點,這對台日交流頗具意義。

台日觀光合作一波波,包括台北101與東京晴空塔的合作招攬觀光客活動、阿里山森林鐵路與日本黑部峽谷鐵路締結姊妹鐵路、平溪線與日本江之島電鐵車票交流、登記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富士山與台灣最高峰玉山於今年2月締結為友好山、台日同站名活動等。

江明清今天在記者會上說,台日同站名活動招募與站名同姓的活動順利展開,有上千人報名,但現在還有「豐富站」(toyotomi)的同名或同發音者還沒人報名,如果此人來報名,一定可被選上,可被招待到台灣觀光並擔任一日站長。103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