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普拉伯沃上告法院 求逆轉勝

2014/7/25 22: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5日專電)印尼總統大選候選人普拉伯沃認為大選出現大規模選舉舞弊,不接受中選會計票結果。他今晚和支持者前往憲法法院,遞交訴狀,要求憲法法院裁決。

印尼9日舉行的總統大選戰況激烈,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布官方計票結果,雅加達省長佐科威(Joko Widodo)以約53.15%得票率,擊敗得票率約46.85%的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大贏842萬張選票。

普拉伯沃陣營先前指出,大約有5萬個投票站被通報有違規情形,約有210萬張選票有問題,這代表有大規模的選舉舞弊現象。

此外,普拉伯沃陣營今天指出,有證據顯示,37名外國駭客入侵中選會的電子計票系統,造成計票出現錯誤。

普拉伯沃晚間在大批支持者簇擁下,和副手搭檔哈達(Hatta Rajasa)步行前往憲法法院,由律師提交訴狀。由於數百名支持者從下午開始就占據在憲法法院外,加上大批員警戒備,造成附近交通一度癱瘓。

印尼憲法法院允許兩邊陣營在7月25日前提交爭訟,普拉伯沃趕上最後截止期限前提交。憲法法院必須在8月22日前裁定所有爭訟,新總統將於10月20日宣誓就職。

雖然普拉伯沃拒絕認輸,上告憲法法院,不過包括部分普拉伯沃自身競選團隊成員在內,外界普遍認為,由於佐科威贏了842萬票,雙方差距大,即使普拉伯沃祭出憲法爭訟,恐怕也無法改變敗選命運。103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