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竹樂團 8月抵菲巡演

2014/7/26 09: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6日專電)繼連續2次成功演出經驗後,台灣竹樂團今年第3度受邀訪菲進行巡迴演出,希望透過音樂拉近台菲人民之間的距離。

2012年菲國舉辦第一屆Tunog-tugan國際鑼竹音樂節,台灣竹樂團即已共襄盛舉,由於演出精湛,2013年再次受邀參加,在菲國音樂界打響名號。今年菲律賓文化藝術委員會委託BAGLAN文化藝術推廣公司進行規劃,邀請台灣竹樂團來訪,進行環菲的巡迴演出。

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說,台灣竹樂團在顧問吳四印和團長羅正楎帶領下,預定於8月1日從台北飛抵菲律賓,展開在中部的杜瑪奎特市(Dumaguete)、菲國首都馬尼拉、中部大城怡朗(Iloilo)和南部城市納卯(Davao)和塔古姆市(Tagum)的12天5城之行,舉辦10場音樂會。

演出地點都是菲國致力保存、推廣傳統文化,或是以竹材產業著稱的城市,在馬尼拉市的一場,更將與菲國50年歷史的著名竹樂團合作演出。

主辦單位將音樂會的主題定為「樂器共鳴」(Organic Resonance),彰顯竹音樂在世界產竹地區對傳統文化的重要性,並在多樣且豐富的竹音樂文化中,串接起亞洲與世界的竹音樂文化。

這次演出將帶來多樣化的曲目,除了極富台灣特色的民謠與原住民歌曲之外,還有各種竹樂器的協奏曲,並且也將菲律賓著名樂曲改編為組曲,駐菲代表處期待這次巡迴演出,將有助於提升雙方文化交流。103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