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麥當勞涉亂標卡路里 俄國提告

2014/7/26 14:25(7/26 16: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5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消費者監督機關狀告美國最大連鎖速食業者麥當勞,指控兩家麥當勞不符俄羅斯食品標準,部分品項標示不當。

國際傳真社(Interfax)報導,聯邦消費者權益保護暨福利監督署(Rospotrebnadzor)發言人說:「我們發現許多違規情事,讓我們質疑麥當勞所有連鎖店的食品品質和安全。」

監督署採取法律行動的同時,美國正因為俄國支持烏克蘭叛軍,升高制裁;日本麥當勞也受食安醜聞波及,停售所有使用中國大陸雞肉的產品。

監督署說,發現俄羅斯北部諾夫哥羅(Novgorod)兩家店出現違規情事。

監督署聲明說,部分食品受細菌汙染,多種品項的卡路里超出國家標準2至3倍,遭點名錯誤標示營養成分的品項包含起士漢堡、俄國當地版本的四盎司牛肉堡、魚排三明治和多種奶昔。

訴狀要求法院將不符規範的麥當勞產品列為違法,但目前不清楚麥當勞會面臨多少罰款,而諾夫哥羅兩家麥當勞可能被罰2100美元。

麥當勞在自家俄羅斯官網發表聲明說,沒有接獲官司相關資訊。

網站聲明說:「公司根據俄羅斯醫學科學院食品機構核准的方式,計算產品的營養和熱量。」

麥當勞1990年1月進入俄國市場,至今在俄國擁有430家店。1030726

※你可能還想看:
是否持續向福喜買肉 中國大陸麥當勞、肯德基態度迥異
上海福喜劣肉 日本麥當勞也中鏢
業績不給力 麥當勞財報欠佳
麥當勞開除9名員工 工會提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