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那些年英國王子公主的童年玩具

2014/7/28 08:17(7/29 0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7日專電)英國白金漢宮今夏推出王室童年特展,首次展出250年來25位王室成員的童年生活珍貴畫面與許多第一次曝光的玩具,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送給喬治小王子的手工製木馬生日禮物。

策展人雷諾茲(Anna Reynolds)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說,1762年喬治三世國王買下白金漢宮做為王室的官邸,他的15名子女都在白金漢宮成長,之後維多利亞女王在這裡養育9名子女,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在10歲時住進白金漢宮,1952年登基後在這裡養育4名子女。

她說,這項特展從1762年一直到2013年威廉王子與凱特的長子喬治小王子誕生,涵蓋9個世代,25個王室孩童,展出超過150件物品,多數的展品都是第一次公開展出,很多影片也是首次曝光,多數展品屬王室成員的私人收藏,因此展覽十分珍貴。

雷諾茲表示,這個特展讓大家看到王室成員的另一面,許多王室成員幼時所用的玩具也和一般家庭的孩童一樣,但有些則是廠商特製或專門訂做的禮物,凸顯王室成員的尊貴地位。

她舉例說,1966年英國豪華跑車品牌阿斯頓馬丁公司(Aston Martin),為當時6歲的安德魯王子打造一部他專屬的迷你007銀色敞篷跑車,這是根據007系列電影「金手指」(Gold Finger)的同款車,玩具車上的車牌是情報員龐德(James Bond)名字的英文縮寫JB再加007。

另一個吸睛展品是美國總統歐巴馬與第一夫人蜜雪兒,慶祝威廉王子與凱特的愛子喬治小王子生日,送給他的手工製木馬,同時搭配一隻馬球槌,這個馬球槌的頭部非常特別,是用長在白宮南邊草坪上的橡木砍下來所做成,是獨一無二的禮物,馬球槌上漆上紅白藍三種代表美國和英國國旗的顏色。

雷諾茲說,不確定剛過1歲生日的喬治小王子是否騎過這匹木馬,目前看來他年紀太小,可能還不適合。

其它展出的物品還包括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在小女孩時期與妹妹瑪格麗特公主玩的洋娃娃,女王在1932年獲贈的都鐸式娃娃屋,還有女王6歲生日時獲贈的小屋內的迷小廚房與餐桌餐具,及去年7月22日喬治小王子出生後,在白金漢宮前面廣場展示他誕生消息的金色畫架及接生醫師簽字的出生證明。

另外包括王儲查爾斯王子、女王的長女安妮公主,以及威廉王子和哈利王子小時候所穿的衣服和鞋子,也全部展示,精緻小巧,萌樣指數破表,令參觀民眾驚嘆連連。

這項特展將一直進行到9月28日。1030728

※你可能還想看:
喬治王子與澳洲袋狸比萌
你知道喬治小王子身上那件長袍的由來嗎?
英國王子喬治滿週歲啦!(圖)
英國小王子首出任務 萌翻全場
百年一見 英王室四代同堂合照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