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華先生小姐選拔結果出爐

2014/7/28 12:55(7/28 16: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8日專電)2014年菲華先生、菲華小姐昨晚出爐,由王福威、丁妮可脫穎而出,肩負起宣揚中華文化、促進菲華民族友誼的重任。

由ABS-CBN電視台、菲中小姐基金會、菲華電視台、以及多個華社商業組織聯合舉辦的這場盛會,昨晚在馬尼拉灣畔的Aliw劇院舉行總決賽,12對佳麗、俊男角逐菲華僑社選美活動的最高榮譽。

經過泳裝、晚禮服、才藝以及機智問答等考驗,由王福威拿下菲華先生頭銜,丁妮可摘下菲華小姐后冠。

王福威現年19歲,就讀德拉薩爾大學跨領域商業研究系,丁妮可芳齡21歲,馬尼拉阿特尼奧大學經濟系。

在機智問答項目,王福威被問到希望和哪位國際知名人士對話,他回答賈斯汀畢伯,因為「他鼓舞了很多人,如果你用好的表現鼓舞他人,你將激勵許多人上進。」

丁妮可則被問到對於世上許多問題讓人陷入沮喪的看法,她回答,「危機能讓人邁向更好的明天,我們應把握任何微小的希望,讓它發光發熱。」

菲華先生、菲華小姐選拔著重華裔的內涵與氣質,因此未公布參加活動者的身高、三圍等資料。

去年頭銜為「菲中先生」與「菲中小姐」,這是僑界第2次配合菲國主流電視台舉辦俊男、美女的選拔,評審標準為:外貌30%、氣質20%、才藝15%、身材15%、機智10%、以及中文能力10%。

選拔賽獲得菲國主流社會重視,不但菲國3大電視台之一的ABS-CBN電視台進行全國轉播,總統艾奎諾三世也在特刊上發表賀文,希望透過文化融合與合作,讓菲、華兩民族朝通往友好及瞭解的道路前進。103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