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前總理盈拉 濫權罪名又一起

2014/7/28 20:17(7/28 21: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28日專電)人正在歐洲散心的泰國前總理盈拉今天又因一起事件恐被控濫權,選舉委員會調查人員指出,她帶領內閣成員與警察總長在二月大選前走訪全國,濫用國家資源為政黨競選。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即時新聞引述選委會消息來源指出,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選前帶領7名內閣成員與國家警察總長訪視曼谷與其他省分,當時她已是看守總理,根據當時的憲法第181條規定,將去職的內閣不應利用國家資源或人力去影響下次選舉的結果。

這部2007年的憲法已被軍政府草擬的臨時憲法取代,但消息來源指出,選委會調查認為上述事件發生時,2007年的憲法仍有效。

選委會指出,盈拉與其他8人必須向調查小組說明,小組會決定是否提到選委會並採取進一步行動。

盈拉去年12月9日解散國會,2月2日的大選因當時的反對派抗爭干擾而無法進行,最後被憲法法庭宣布無效。

盈拉政府執政期間實施稻米典押計畫發生貪污,盈拉以未盡責監控而被控濫權,若被參議院彈劾通過,可能遭判5年不得從政,還可能面臨刑事指控;另外,憲法法庭5月7日判決盈拉濫權調動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盈拉因此下台。103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