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化學奧林匹亞 台生獲佳績

2014/7/28 22: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28日電)第46屆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競賽自20日起首次在越南河內市舉行,成績今天揭曉,4名參賽台灣學生都獲得佳績,共獲2金2銀。

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教授陳焜銘等人組成團隊,負責培訓,最後選出4名學生參賽,包括建中學生尤福瑞、林宗岳、張建勳,以及台中一中學生顏瑋恩。台灣團隊包括學生和老師共11人,由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教授姚清發領隊,20日出征競賽。

本屆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競賽共有來自77個國家和地區的291名高中化學資優生參加。經過1週激烈競賽,成績今天傍晚揭曉,共有193名學生得獎,其中包括28面金牌、63面銀牌、92面銅牌,及10名學生獲得鼓勵獎。

台灣4名參賽學生都取得佳績,共獲2金2銀,其中林宗岳和張建勳奪金牌,尤福瑞和顏瑋恩獲銀牌。

姚清發表示,政府投資在教育方面非常成功,參賽學生都聰明且用功,訓練紮實,培訓老師也很負責任,所以學生出來競賽時,表現很好。他說,這個成績是全隊的共同榮譽,希望未來繼續保留這樣的傳統,獲得更好的成績。

個人排名全球第6的林宗岳表示,能夠代表國家出來參賽,他感到很高興,得到金牌更加感到榮譽和開心。他說,其實這個競賽重點不是在成績,而「最重要是你在競賽中學習到如何對化學或任何科學項目有興趣」。103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