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2歲時轟掉半張臉 如今登上GQ封面

2014/7/29 18:31(7/29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39歲男子諾瑞斯樂於當白老鼠,他在戴口罩當「夜行動物」10多年後,施行複雜的臉部移植,接受牙齒、下巴和舌頭捐贈,重新迎向陽光,還成為下期男性雜誌GQ封面人物。

英國「每日郵報」網站(MailOnline)報導,諾瑞斯(Richard Lee Norris)接受長達36小時、存活率50%的移植手術,結果不僅為他個人帶來新人生,對治療顏面嚴重受損的軍人和受害者的醫師而言,也是具開創意義的新研究。

諾瑞斯22歲時,喝醉酒回家,與母親發生爭吵,一面去取獵槍鬧自殺。他在上膛時,槍枝走火,炸掉自己的半個臉。

他失去牙齒、鼻子,僅剩部份舌頭,仍有味覺但無嗅覺。他通常只在晚上,戴上帽子和口罩後才敢出門。

直到美國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University of Maryland Medical Center)醫師羅德里格斯(EduardoRodriguez)動員150名醫護人員,於2012年為諾瑞斯進行密集移植手術。諾瑞斯此後必須終生服用抗排斥藥物。

諾瑞斯說,能成為實驗白老鼠,使他感到驕傲。對於往後必須終生進出醫院接受醫師評估,他也甘之如飴。

羅德里格斯對GQ說:「諾瑞斯一心想幫助受傷戰士和其他人,為他們帶來希望。他是個了不起的人。」103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