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昏迷客未醒 台灣愛未歇

2014/7/29 22: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9日專電)日本籍男子河內清搭機昏迷送醫,台灣人慷慨解囊幫助他搭醫療專機返日,1111人力銀行主管今天在東京表示,持續關懷河內清,原先承諾要捐的善款,將成立緊急救助基金專戶。

河內清到台灣出差,7月5日搭機從桃園機場返回日本,在機上身體不適,飛機緊急折返桃園機場,轉壢新醫院急救。他的妻女趕緊從日本到台灣照料,盼以醫療專機送河內清回日本救治。

1111人力銀行執行長陳曉蓁今天在東京表示,1111人力銀行總裁林文雄獲悉後,先是派人到醫院探視,致贈台幣10萬元及20萬日圓慰問金。

她說,之後林文雄也表示要捐款助河內清返日,不過另有1位台灣邱姓企業家支付了新台幣162萬元,使河內清22日順利搭醫療專機回日本,送東京醫科齒科大學附屬醫院救治。

陳曉蓁說,特別來東京關懷河內清和他的妻女,透過旅日台灣醫師的協助,得知河內清的情況仍不樂觀,要轉可收容植物人的醫院。

她說,1111人力銀行一開始就表示願意負擔河內清搭醫療專機回日本的費用,後來邱姓企業家捐善款,1111人力銀行也很感謝這位邱姓企業家。

陳曉蓁表示,林文雄承諾要捐的新台幣300萬元,將成立救急不救窮的緊急救助基金專戶,希望對社會略盡棉薄。

她說,先前在台北捷運發生兇殺案之後,1111人力銀行就計劃捐新台幣100萬元給英勇救人的乘客,但這位乘客婉謝,1111人力銀行計劃這筆錢也匯整至緊急救助基金專戶。

台灣人關懷河內清一事,台灣媒體喻為「台版李英愛」事件。多位從網路上得知「台版李英愛」事件的日本人留言表示,台灣人抱持著慷慨解囊不落人後的心,令人感動。103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