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插手烏克蘭危機 歐美齊制裁

2014/7/30 15: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及歐洲針對俄羅斯重大金融、武器及能源產業,施加新一波嚴苛制裁,懲罰莫斯科干預烏克蘭危機。

法新社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宣布制裁時,否認西方對前蘇聯仇敵俄國發動新一場冷戰,但他敦勸蒲亭(Vladimir Putin)回頭是岸。

歐巴馬警告,俄羅斯經濟已經踉踉蹌蹌地走向零成長,新一波制裁將再削弱俄國經濟,他說俄國大砲砲轟烏克蘭部隊,這點華府握有證據。

此外,歐巴馬也說,有俄羅斯提供軍備的烏克蘭分離分子本月擊墜馬來西亞航空公司1架班機,各盟邦現在心意更堅定,要一起採取行動。

他警告:「今天我們實施制裁之前,預期就有將近1億美元資金自俄羅斯外流。」

「俄羅斯能源、金融及國防部門都感覺到痛楚。俄國經濟成長預測數值降至接近零成長。」

美國財政部針對VTB銀行(VTB Bank)、莫斯科銀行(Bank of Moscow)和俄羅斯農業銀行(Russian Agriculture Bank)實施制裁。

俄國國有「聯合造船公司」(United Shipbuilding Corporation)也將受到制裁,聯合造船負責打造攻擊潛艦及艦艇,部分產品出口給莫斯科的海外軍事夥伴。

歐洲的制裁將讓俄國國有銀行更難進入歐洲金融市場,升高他們的營運成本,並拖累俄國經濟。

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主席范宏畢(Herman Van Rompuy)表示,這些措施「是1項強力警告」,並譴責俄羅斯「非法併吞」克里米亞,並蓄意讓烏克蘭陷入動盪。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說:「今天這項決策是必然的。」她敦促俄羅斯領導階級「追循讓衝突降溫及合作的道路」。

歐盟大使也同意禁發簽證給與蒲亭走得很近的4名商界夥伴,並凍結他們的資產,這是歐盟首次鎖定這些人物。

歐盟公報可能今天會公布這些人的名字,下月1日或3日可能還會推出新制裁。

不過部分歐盟外交官表示,制裁可能會讓蒲亭覺得,若要進一步讓衝突升溫,不必有所顧忌。

但其他特使認為這可能性不高,並警告說:「蒲亭將試著分化歐洲,他的反應將測試歐盟的團結度」。

美國及歐洲今天宣布對俄羅斯施加制裁,烏克蘭外交部長克林金表示樂見,並承諾基輔不會對現在受親俄分離分子控制的城市發動攻擊。

克林金(Pavlo Klimkin)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態支持召開新的國際論壇,終結烏克蘭東部地區持續數月的暴力。他也表示,今天稍早已與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討論此事。(譯者:中央社林亭儀)103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