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軍車街上跑 引發軍變聯想

2014/7/30 20: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30日專電)在軍變傳聞甚囂塵上之際,菲國首都陷入杯弓蛇影!數輛軍車出現在大馬尼拉繁忙街頭,引起坊間臆測,但軍方澄清,這只是正常的運輸任務,民眾無須過度聯想。

今天上午有民眾目擊,數輛裝甲車和軍卡川行大馬尼拉地區車流最多的乙沙大道,拍照並上傳社群網站。

由於最近菲國軍變傳聞不斷,軍車的出現讓民眾對傳聞,從原本嗤之以鼻的態度,變成半信半疑。有網友猜測,政府已在調動部隊,應付可能發生的軍變。

菲律賓三軍發言人札格拉(Ramon Zagala)解釋,這是「例行運輸作業」,並對因此而造成的驚慌和騷動表示歉意。

札格拉補充,車隊運送的是槍械及彈藥等「關鍵物資」,為免遭到伏擊,因此需要裝甲車護送。

軍旅出身的參議員特立尼斯(Antonio Trillanes IV)最近向媒體披露,多名曾受前總統雅羅育提拔的退役將領,最近頻與現役軍官接頭,密謀造反,但他未公開細節。

巧合的是,艾奎諾三世28日發表國情咨文時,脫稿提及1987年軍方發動政變,槍擊他母親、前總統柯拉蓉的往事,並稱執行改革時難免衝撞利益集團,「一些企圖回到過去陋習的份子,是否會得逞?」

但參謀總長卡塔潘(Gregorio Pio Catapang Jr.)也透過媒體喊話說,軍人的福利與待遇已顯著改善,且艾奎諾三世也大力落實軍事現代化方案,軍人沒有叛變的動機。

菲國對軍變並不陌生,柯拉蓉時代發生了至少9次軍變、雅羅育時代至少3次,馬可仕和艾斯特拉達都是在軍人支持的人民革命中被推翻,因此民眾對這樣的傳聞相當敏感。

最近一波軍變傳聞,據信是源起於艾奎諾三世的加速撥款方案(DAP)被指涉及貪汙,且艾奎諾三世的民意支持度疑因此下滑。103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