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挺烏叛軍 G7警告:加重制裁

2014/7/31 08: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30日專電)七大工業國集團(G7)今天警告,如果俄羅斯繼續支持烏克蘭分離主義叛軍,將面臨更多經濟制裁。

G7會員國包括美國、日本、德國、英國、法國、義大利及加拿大,G7會員國領導人指出,俄羅斯已破壞烏克蘭的主權、領土完整及獨立,如果俄羅斯再繼續支持烏克蘭叛軍,將面臨更大的經濟損失。

美國昨天宣布新一波對俄羅斯的制裁行動,範圍擴大到能源、國防及金融等關鍵產業,歐洲聯盟也在同一天擴大制裁,集中石油、國防器材及敏感科技領域。

歐盟今天再將俄羅斯總統蒲亭的前柔道陪練夥伴羅登柏(Arkady Rotenberg)等8人,列入制裁名單。

目前總計已有95名俄羅斯人及23家企業被歐盟凍結資產及受到旅行限制,歐盟31日還將再公布新一波制裁內容。

俄羅斯駐歐盟大使契斯何夫(Vladimir Chizhov)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說,俄羅斯經濟曾經歷過艱難低潮,不會被最近歐盟與其它國家對俄羅斯發動的制裁打倒,將可以存活無虞。

對記者追問難道不關切歐盟制裁的衝擊?契斯何夫說,他當然關切俄羅斯與歐盟已建立的商業關係及合作計畫,但俄羅斯的經濟並非在崩潰邊緣,「這些制裁不會造成什麼影響,只會走入死胡同」。

G7領導人同時呼籲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班機17日墜毀地區的相關各方停火,以利國際專家進入失事地點進行調查。

英國首相卡麥隆日前與馬航失事班機罹難者家屬在首相府會面,出席的家屬泣訴,至今仍無法獲得親人的遺體,無法辦理後事,令他們感到挫折與氣憤。103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