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光誠事件 孔傑榮公開對話

2014/7/31 09: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30日專電)紐約大學法學教授孔傑榮昨天表示,他認為陳光誠是在總統歐巴馬對美方官員施壓,要求陳做出「正確決定」情況下出走,陳將出版的自傳恐將為美國總統選舉火上加油。

孔傑榮(Jerome Cohen)在外交家(The Diplomat)雜誌指出,2012年陳光誠事件期間,在陳離開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前往朝陽醫院前,曾與他電話對談,陳想要留在大陸讀法律,但害怕做出決定,兩人同意因為陳仍感恐懼,應繼續留在使館。

孔隔日再接到陳的電話,經美國官員整天溝通,陳光誠似乎願意離開使館。但與陳通話前,孔傑榮與多位美方官員談話,官員在歐巴馬壓力下,無疑的曾要求陳做「正確決定」,結束美中外交難題。

孔傑榮寫到,前國務院亞太助卿康貝爾(Kurt Campbell)要求他提供陳「美方的建議」,但他未達成任務。

對於陳光誠態度轉變,孔傑榮對陳說,如果能獲得歐巴馬持續關注陳光誠命運的強烈聲明,他贊同陳離開使館的意願。

不過與陳光誠兩度通話後接連兩天,孔傑榮未接到任何來自北京的電話,直到陳改變在大陸讀書的心意後,館方要求他提供解決之道,最後斡旋出由紐約大學出面邀請陳擔任訪問學人的方案。

2013年離開紐約大學,加入美國保守派智庫的陳光誠預定於總統大選起跑時刻,於2015年春季出版自傳。

孔傑榮憂心,陳的自傳鐵定為美國政治競爭火上加油,因為前國務卿希拉蕊轄下官員曾宣稱,「過程中完全依照陳光誠的意願行事」。103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