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總理:陸駭科技研究網路

2014/7/31 11: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30日專電)加拿大總理哈珀今天就中國大陸駭客、加薩戰火及烏克蘭衝突等事件,表達強硬立場。

哈珀表示,加拿大國立研究諮詢中心(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遭駭客入侵之事,毫無疑問是中國人所為。本週稍早,加拿大情報局長夏赫特(Corinne Charette)表示,攻擊國立研究諮詢中心的駭客是中國政府的1個機構。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否認這項指控,但哈珀完全不予置信。哈珀指出,加拿大的網路安全專家一直在監視這類駭客攻擊。

哈珀說,根據網路安全專家,這一次國立研究諮詢中心遭駭客攻擊,毫無疑問是中國所為。加拿大政府已向中國大陸最高當局反映。

對於以色列與哈瑪斯組織近1個月來的衝突,哈珀表示,哈瑪斯必須對加薩無辜民眾死傷及遭到的破壞,負起完全責任。

哈珀在發表上述談話前,美國及聯合國才譴責以色列砲擊1所加薩的聯合國學校,導致17人喪生。這所學校被流離失所的巴勒斯坦人當作臨時避難所。

哈珀表示,沒有人願意看到無辜人民受害,但加拿大還是認為哈瑪斯組織應對此一慘劇負責。因為此場戰爭是他們所引起。

哈珀今天也對俄羅斯發出強烈譴責。他說,烏克蘭的暴力衝突及不安,都是俄羅斯政府的代理人所為。俄羅斯在此事件中的行為,無法令人接受。

哈珀也指出,毫無疑問是接受俄羅斯政府武器裝備的代理人,2週前打下了馬來西亞的客機。103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