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波拉恐跨洲傳播 歐亞戒備

2014/7/31 13: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30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和亞洲憂心西非伊波拉病毒蔓延至其他大陸,今天紛紛提高警覺,無國界醫生組織也示警,伊波拉疫情恐已失控。

無國界醫生組織(MSF)表示,陷入危機的幾內亞、賴比瑞亞和獅子山共和國,疫情恐怕只會惡化下去。

MSF行動主任詹森斯(Bart Janssens)警告,面對這波史上最嚴重的伊波拉疫情,全球各地政府缺乏「宏觀」的防疫策略。

1名從非洲返回香港的婦女出現疑似症狀,但經檢驗證實未遭感染,香港當局宣布將隔離所有疑似案例。

人口稠密的香港猶記2003年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大規模疫情,衛生官員證實,只要從西非這3國入境的旅客出現發燒症狀,都將採取預防性隔離。

在英國,儘管僅出現一起疑似案例,且經檢驗未遭感染,外交大臣韓蒙德(Philip Hammond)仍召集英國緊急應變小組(Cobra)評估情勢。

韓蒙德說:「首相將此視為非常重大的威脅。」並表示應變小組已決定目前最好的應對方式是提供西非疫區「額外資源」。

歐洲聯盟消息人士表示,一旦歐盟28個成員國出現病例,歐盟已備妥設備以及對患者提供治療。

消息人士說:「我們不能排除受感染病患可能到歐洲,但是歐盟有辦法追蹤並迅速遏止病毒擴散。」

加拿大當地媒體報導,曾在西非治療感染病患數週的1名加國醫師已先自行隔離,而與他共事的1名美國醫師已確定遭感染。

美國和平工作團(U.S. Peace Corps)今天表示,將撤離數十名在西非3國服務的志工。

聯合國國際民航組織(ICAO)已會晤全球衛生官員,共商遏阻病毒散播措施,而泛非洲ASKY航空公司已停飛所有往返賴比瑞亞與獅子山首都的航班。103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