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利比亞動亂 菲護士慘遭輪暴

2014/7/31 15: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31日專電)利比亞動亂加劇,繼1名男性菲勞慘被激進分子斬首之後,又有1名菲籍女子遭強擄性侵,菲律賓外交部正加緊撤僑腳步。

菲律賓外交部發言人荷塞(Charles Jose)今天在記者會上說,這名菲籍女護士是於的黎波里時間星期三上午,在自家門前被4名利比亞暴徒擄走,2小時後獲釋。

荷塞稱,受害人據報被6名利比亞男子輪流侵犯,菲律賓駐的黎波里大使館已陪同她到醫院檢查,並予安撫。

利比亞陷入內戰,菲律賓外交部評估當地政治及安全狀況「極度不穩定」,稍早前已對利比亞發出4級危機警示,開始強制撤離當地1萬3000名菲勞至埃及和突尼西亞,

10天前,菲律賓外交部宣布,1名男性菲勞疑因宗教信仰不同,在班加西(Benghazi)慘遭斬首。

荷塞稱,外交部留在的黎波里大使館的「核心工作人員」,正盡全力撤離尚留在利比亞的菲僑。

然而,菲律賓駐利比亞大使並未留在的黎波里指揮撤僑工作,在菲律賓國內引發非議。對此,菲律賓外交部並未說明原因,僅稱留在當地的「緊急應變小組」成員,足已完成撤僑任務。

菲律賓約有1000萬人在海外各地謀生,雖然每年寄回可觀匯款支撐國內消費及經濟成長,但每逢動亂也會陷入險境,背後辛酸外人難以想像。103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