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兒反對 桑妮雅放棄印度總理

2014/7/31 15: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31日專電)被印度國大黨疏遠的老臣、前外長納特華爆料,2004年團結進步聯盟將執政之際,因做兒子的拉胡爾.甘地強烈反對母親桑妮雅.甘地當總理,她才打退堂鼓,暗示她早具野心。

納特華(Natwar Singh)預定明天出版回憶錄「白駒過隙」(One Life is Not Enough,暫譯)。他在昨天播出的電視專訪爆料,「拉胡爾.甘地(Rahul Gandhi)反對母親做總理,他說她可能像父親與祖母一樣遭暗殺,為人子的他不准母親當總理。他相當堅決,不惜採取任何行動阻止」。

印度國會下院(Lok Sabha)2004年選後,桑妮雅.甘地(Sonia Gandhi)成為聯合政府團結進步聯盟(United Progressive Alliance)主席,當時也是呼聲最高總理人選。但因義大利裔背景引發議論,她後來指派曼莫漢(Manmohan Singh)為總理。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今天報導,納特華戳破桑妮雅「順應心底聲音」宣布放棄總理職位的說法。

納特華指出,2004年選後,當年5月18日的會議上,桑妮雅女兒普里揚卡(Priyanka Gandhi Vadra)提出拉胡爾的24小時最後通牒,才讓桑妮雅打退堂鼓不當總理。

報導指出,桑妮雅和普里揚卡曾在5月7日跟納特華見面,希望他別把這些事寫進回憶錄裡。納特華還說,前政府時期的總理辦公室官員查特吉(Pulok Chatterjee)會將政府文件交付桑妮雅,國政由她拍板定案。

無獨有偶,曾任曼莫漢媒體顧問的巴魯(Sanjay Baru)4月也出書爆料桑妮雅對曼莫漢內閣垂簾聽政。

國大黨發言人梅肯(Ajay Maken)回應,為拉高銷售量,新書發表時炒做話題相當流行。梅肯批評納特華上述談話具政治動機。103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