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夏季慶典 學按體外電擊器

2014/7/31 15: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1日專電)每到夏季,日本各地會辦納涼慶典、賞煙火等活動,位於東京港區的三田大道7月會辦嘉年華,有許多寓教於樂型的活動,今年連學習按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的體驗車都上陣。

日本夏季戶外慶典活動多,不同於可吸引90萬人的隅田川賞煙火大會或大規模的「阿波舞」慶典,三田納涼嘉年華的活動,雖屬於三田這地區的居民的聯誼活動,有許多寓教於樂型態的遊戲活動。

譬如,設有消防急救站可因應這項活動有緊急狀況發生,另外設有附有消防車、體驗地震車,今年首度將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學習車都開來,有些媽媽就帶著小孩學習。

消防人員表示,往年這項慶典活動只有消防車和地震車,但有民眾反映想學習AED,所以首度雇用這種學習車來,還有專人指導。如果博得民眾好評,以後也會設這種AED學習車,推廣急救知識。

此外,還有警視廳的宣傳活動,少年交通團的遊行等,呼籲民眾遵守交通。

嘉年華活動有北海道海產、炒麵、鍋貼、亮亮冰等小吃攤,也設有協助311東日本大震災災區福島振興物產的攤位。

「絆 JAPAN」志工隊這個組織的代表輔佐(負責人助理)關谷康則戴著類似摔角力士的面具,努力招攬客人來買福島漁村的鮪魚炸排。他和同伴都表示,很感謝台灣對日本311震災的馳援。他說,災區已不需他們協助清掃震災垃圾,目前他們有時協助居民在田裡種植有機棉,還持續關懷災區。

活動內容還有義賣拍賣會、讓孩童體驗踢足球、矇眼拿竹棍剖西瓜、釣魚(釣機器魚換獎品)、跳跳樂等活動。

活動最高潮是森巴舞表演,配合著巴西嘉年華曲子,舞孃扭腰擺臀魅力四射,讓大人看得目不轉睛,最後舞孃還把孩童們拉到表演場一起扭動身子,充滿歡樂氣氛。103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