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凱瑞:對加薩停火仍抱希望

2014/8/1 08: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日專電)美國國務卿凱瑞昨天表示,美國對於加薩走廊達成停火仍懷抱希望。他強調,真正致力於停火對大家都好;但也表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並未對停火作出承諾。

以色列與哈瑪斯組織的激烈衝突已造成加薩走廊逾1300人喪生,其中大部分是平民,國際嚴重關切。

凱瑞(John Kerry)與印度外長蘇希瑪.史瓦拉吉(Sushma Swaraj)昨天晚間在新德里共同主持第5次印美戰略對話,會後召開聯合記者會。兩人分別對加薩危機、美國國安機構監控等議題,作出回應。

被問到加薩危機時,凱瑞說,美國對於達成停火仍懷抱希望,「越快越好,因為上桌開始談判才有希望最終解決問題。但那沒有承諾,我要說清楚,沒有停火的承諾。但我認為,真正致力於停火,對大家都好」。

傳統上支持巴勒斯坦的印度,在印度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上1次執政時跟以色列走近,並成為以國軍備最大買家。蘇希瑪.史瓦拉吉回答相同提問時說,「我們完全支持巴勒斯坦人的理想;我們也跟以色列關係良好」。

另外,美國國家安全局(NSA)承包商前雇員史諾登(Edward Snowden)外洩情資顯示,包括印度人民黨和印度駐美大使館,都遭美方監控。蘇希瑪.史瓦拉吉在記者會上當著凱瑞的面說,「我跟他(指凱瑞)講,兩國認為雙方都是友好國家,美國當局這種作為,我們完全不能接受」。

凱瑞則表示,「我們完全尊重和理解外長(指蘇希瑪)表達的感受」。

凱瑞也對印度杯葛「峇里島套案」、可能使世界貿易組織(WTO)近20年來最大貿易改革胎死腹中回應說,希望印度尋求符合需求的妥協之道,「我們相信可以做到,我們希望做得到」。

凱瑞是印度新政府就任後到訪的美方最高層;兩國官員接下來可望展開1系列的互動,為9月底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正式訪問華盛頓做準備。凱瑞今天拜會莫迪後,預定中午離印。103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