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術交流 台灣教授訪阿根廷

2014/8/1 11: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國際研究學會(ISA)於當地時間7月23至25日,在阿根廷拉丁美洲社會學大學(FLACSO)舉辦年度會議,來自台灣的3名學者特地抵阿根廷參加年會。

這3名學者是成功大學政治學系教授陳欣之、致理技術學院拉丁美洲經貿研究中心主任向駿及甫從政治大學取得社會科學學院亞太研究博士學位的阿根廷籍吳華安博士。

3名學者抵阿後,立即受到駐阿根廷代表黃聯昇熱烈歡迎,除預祝與會順利成功外,也期許他們能居間協助,促成未來更多台阿學術交流。

在這項以探討國際關係為主的論壇中,向駿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作為重要戰略:拉丁美洲之展望」為題發表論文。

此行,向駿除配合國際研究學會年會各項活動外,並與阿根廷國立布宜諾斯艾利斯大學法學院教授林長瑋就雙邊教育議題交換意見。

向駿還受邀前往「二月三日」大學參觀、拜會,並與該校亞太經濟貿易專業學系主任Sergio Cesarin交換意見,由於值此阿根廷各大學寒假期間,雙方僅初步就未來可能進行合作模式達成共識。

向駿更在駐阿根廷代表處人員陪同下,拜會阿根廷布市大都會教堂神父魯索(Alejandro Russo),並在中華民國政府援贈整建修復主祭壇的紀念銅牌前合影留念。

魯索感謝台灣僑民的善心,長期關心阿根廷當地貧困族群,更表示因台灣良善的民族性,阿根廷神父在台灣的傳道關懷工作也獲得當地居民的悉心照料。

黃聯昇於向駿31日離阿前為他餞行,黃聯昇歡迎台灣教授再度來訪,期許未來透過此類訪問活動,促成更多文化學術交流。

向駿也特別感謝此行感受到代表處的積極任事,期許未來在學術領域上,也能居間協助促成更多有意義的學術交流活動。103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